专题库

白尾鹞

2017年02月15日 07:39
phylum:Chordata
门:脊索动物门
class:Aves
纲:鸟纲
order:Falconiformes
目:隼形目
科名:Accipitridae
中文科名:鹰科
属名:Circus
种名:cyaneus
中名:白尾鹞
亚种名:cyaneus
描述:量度:全长约480,嘴峰26,翅354,尾223,跗蹠73毫米(♂)。
形态 上体包括两翅的表面大都蓝灰色后头缀以褐色,羽基的白色亦常展露于外尾上覆羽白色外侧飞羽黑褐中央一对尾羽与背同色,次二对亦灰而具暗灰横斑,外侧尾羽大都白色,亦杂以灰暗横斑。耳部后面、下面以至于颏的羽毛蓬松而稍卷曲,略成脸盘状,但不如鸮类之显著。胸与头同但较淡,向后渐转为纯白色。雌鸟上体大都暗褐色头、颈各羽缘以棕黄色,翅上覆羽和下背亦缀以棕斑外侧飞羽具有较黑的横斑尾上覆羽白色尾羽中央一对灰褐,外侧者棕黄,均贯以黑褐色横斑。额基和眼周均为棕白色脸盘与头同色。下体棕黄而杂以棕褐色纵纹,向后纵纹渐细并转为棕红色,且分布亦较疏。眼黄嘴黑,基部带蓝,蜡膜绿黄脚和趾均黄,爪黑。
国内分布:繁殖在我国东北和新疆西部遍布全国境内,为旅鸟和冬候鸟。
资料来源:郑作新、寿振黄、傅桐生、周宇垣、王希成、钱燕文, 1987. 《中国动物图谱》鸟类. 北京: 科学出版社
pdf下载地址:Circus_cyaneus_cyaneus.pdf
  • 物种名

    白尾鹞

  • 拉丁名

    Circus cyaneus

  •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 鸟纲 Aves

  • 隼形目 Falconiformes

  • 鹰科 Accipitridae

  • 资源编码

    21131113115

鉴定/评论

选择评论分类:

上一篇:Cucumaria multipes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