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白尾海雕

2017年02月15日 07:38
phylum:Chordata
门:脊索动物门
class:Aves
纲:鸟纲
order:Falconiformes
目:隼形目
科名:Accipitridae
中文科名:鹰科
属名:Haliaeetus
种名:albicilla
中名:白尾海雕
亚种名:albicilla
描述:量度:全长约850,嘴峰57,翅580,尾320,跗蹠约95毫米。
形态(尚未完全成长的标本,性别未悉) 上体包括两翅的表面大都浓褐色头顶和后颈的羽毛成矛状,先端棕色背部羽毛均缀以棕色翅上的大覆羽和尾上覆羽转为棕色,而具褐端飞羽和外侧覆羽暗褐,外侧飞羽转为黑褐,而外翈缘部分,状似芝麻,故又称为“芝麻鵰”颏和喉棕白,而布以褐纹胸和上腹深褐缀棕,向后则转为棕色而缀以深褐斑尾下覆羽白褐。成鸟通体几转为深褐色,头和颈较淡,较长的尾上覆羽以及尾羽纯白无斑。眼草黄色嘴、蜡膜、脚及趾等均黄,嘴色较暗爪黑。
国内分布:繁殖在东北及长江下游一带遍布于我国沿海各省,为旅鸟,在长江以南地区越冬。
资料来源:郑作新、寿振黄、傅桐生、周宇垣、王希成、钱燕文, 1987. 《中国动物图谱》鸟类. 北京: 科学出版社
pdf下载地址:Haliaeetus_albicilla_albicilla.pdf
  • 物种名

    白尾海雕

  • 拉丁名

    Haliaeetus albicilla

  •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 鸟纲 Aves

  •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 鹰科 Accipitridae

  • 资源编码

    21131113115

  • 描述

    大型鸟类,长76到100公分,翼展长200至250公分,体重介乎于3.5到7.5公斤之间。雌性的比雄性大很多。白尾海雕翼展极为宽阔,头部很大,嘴部很厚,很轻易就能把肉切开。成年的白尾海雕除了较浅色的头部和颈部、白色的尾部、黄色的喙和脚外,基本上全身的主要颜色为棕色。幼体的嘴和脚较成体的深色,在半成年时,它们的尾部才变为带黑色条纹的白色。

鉴定/评论

选择评论分类:

上一篇:白尾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