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为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科研团队提供“中国植绥螨科”数据专题展示与共享服务

来源: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日期:2022-11-14

近日,应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方小端博士研究团队请求,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将其建设的“中国植绥螨科数据库”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网站以专题库方式对外展示并共享。

植绥螨科(Phytoseiidae)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寄螨目,很多种类作为害虫天敌在生物防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蜱螨学和生物防治领域研究的一类重要类群。中国已记载320多种,是我国开展生物防治研究和应用的重要资源。此次在动物标本资源库共享的数据库含中国植绥螨科物种148种,照片1372张,共享内容涵盖物种分类信息、形态特征描述、特征手绘图及照片、参考文献等信息,将为中国植绥螨科研究和应用提供基础材料。

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与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签订数据共享协议,为数据提供展示和共享访问支持(http://museum.ioz.ac.cn/topic.aspx?cid=1&id=78),并维护数据安全。

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是我国最大的动物标本资源收集、保藏、建设及共享平台,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完备的实物及数据资源安全保藏条件。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诚挚地欢迎各院校、科研院所及社会各界将无法妥善保存的动物标本资源捐献至我库或在我库进行共享,为我国动物标本资源的保藏和利用事业贡献力量。

手绘图

手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