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大别山区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河南省境内大型真菌和地衣多样性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邱叙匀日期:2022-08-08

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大别山区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是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武汉植物园、水生生物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等15家单位共同承担,其中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承担该项目第八课题“大型真菌和地衣多样性科学考察”。

2022年7月19日至27日,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提前规划科考方案、确保安全高效的前提下,由课题八负责人魏鑫丽研究员带队,一行7人奔赴大别山区河南省境内进行大型真菌和地衣等类群多样性调查。

课题八成员在大别山河南省境内考察

A-B: 采集后整理标本, C: 大型真菌, D: 地衣, E-F: 考察队员合影, G-J: 采集标本

本次科学考察先后前往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的大别山北麓(鄂豫皖交汇)董寨国家自然保护区、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连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金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金刚台国家地质公园、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西九华山风景区——留梦河谷及其周边区域,调查大型真菌和地衣的生物多样性,采集标本,拍摄生态照片,累计采集标本1300余份,拍摄野外生态照片300余张。此次科考得到了河南省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及当地各保护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并亲自参与野外考察,确保了科考计划的圆满完成。在此,对河南省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及当地各保护区领导致以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