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2016年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会召开

来源: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动物标本子平台日期:2016-03-29

2016年3月25日,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2016年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会在中科院动物所E112会议室召开。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研究员、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负责人陈军研究员以及各成员单位专题负责人、平台主要技术人员等共3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军研究员主持。

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研究员对参加会议的各成员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她指出,动物标本平台建设工作得到了所有成员单位的重视和支持,并不断有新成员单位加入,平台工作围绕标本开展数字化建设、共享、服务的宗旨一直没有改变,而且项目管理工作越来越严格和规范化,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项目工作。

陈军研究员汇报了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工作,包括2015年任务完成情况、平台工作整体工作评价及反思、2016年工作规划等几个方面。陈军研究员从资源增量建设、专题建设、网络运行服务等几个方面对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2015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平台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平台建设及运行服务工作中的不足,并对2016年平台工作分配、规划运行进行了讲解,要求各成员单位保质保量完成2016年度工作任务。

河北大学、南昌大学专题组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平台工作在人员配置、工作流程及质量掌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方法,加强了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同时也为新成员单位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和思路。2016年度新增成员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江苏省检验检疫局从单位馆藏、目前工作状况等方面做了介绍。国家动物博物馆张魁艳工程师做了标本照片拍摄与讨论的报告,介绍了标本拍照的基本要求、性能较好的一些拍摄器材及一些实用拍摄技巧,对部分照片的需要改进之处进行了实例讲解。李大立高级实验师对标本数字化的关键步骤和具体要求、以及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各单位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对2015年平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任务要求,为2016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提供了保证。

合影

合影

会场

会场
河北大学介绍经验

河北大学介绍经验

南昌大学介绍经验

南昌大学介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