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福建省农科院植保所林坚贞研究员向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移交模式标本

来源:国家动物博物馆 张魁艳日期:2016-01-22

2016年1月14日,福建省农科院植保所林坚贞研究员专程从福州飞抵北京,将其20余年研究发表的46种螨类新种模式标本连同相关文献移交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保藏。这批模式标本包括了肉食螨科Cheyletidae、巨须螨科Cunaxidae、跗线螨科 Tarsonemidae、叶螨科Tetranychidae等4个科,共76张玻片标本。林坚贞研究员是我国著名的蜱螨学家,长期在螨类分类学、生态学、害螨生物防治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陈军副馆长代表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接收了这批标本,并就林坚贞研究员对我馆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已将这批标本纳入馆藏模式标本系列妥善保藏,为国内外学者开展研究提供便利。

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作为亚洲一流的动物标本收藏场馆,馆藏标本超过700万号,采集范围覆盖全国各省区市,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凭借雄厚丰富的馆藏标本、优越的保藏条件、严格的管理制度,国家动物博物馆每年都吸引着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分类学专家同行来馆检视、借阅、交换标本,共享标本数字化信息。一些学者在实地考察了标本馆的基本情况后,纷纷将长期研究所积累的标本、文献移交我馆长期保藏。这一方面是对我馆工作的认可和信任,另一方面也为学科发展和同行开展研究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我馆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馆藏标本的作用和价值。

林坚贞研究员移交的标本和文献(1)

林坚贞研究员移交的标本和文献(1)

林坚贞研究员移交的标本和文献(2)

林坚贞研究员移交的标本和文献(2


林坚贞研究员在我馆交流(1)

林坚贞研究员在我馆交流(1)

林坚贞研究员在我馆交流(2)

林坚贞研究员在我馆交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