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动物标本子平台成员单位昆明动物博物馆新增“杨氏双栉行军蚁”的模式标本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张丽坤日期:2016-04-15

近日,动物标本子平台成员单位昆明动物博物馆昆虫标本库收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彭艳琼研究员移交的杨氏双栉行军蚁(Aenictus yangi Liu, Hita Garcia, Peng & Economo, 2015)模式标本5号,其中1号正模(CASENT0735503)、4号副模(CASENT0717203;CASENT0735495;CASENT0735496;CASENT0735498)。该种副模标本共14号,其他副模标本分别存放在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旧金山加州科学院、德国达姆施塔特Hessisches博物馆、美国哈佛大学比较动物学博物馆、瑞士日内瓦自然历史博物馆、瑞士巴塞尔自然历史博物馆、印度旁遮普大学帕蒂亚拉蚂蚁标本馆、日本鹿儿岛大学SKY标本馆和泰国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

该种是由日本冲绳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美国加州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学者联合发表。模式标本采自中国云南。

昆明动物博物馆昆虫标本库保藏48万余号昆虫标本,优良的保藏环境,规范与专业化的管理,热情、周到的科研服务赢得了国内外科研工作者的肯定和信赖。欢迎国内外学者将其研究的标本保藏在昆明动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