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子平台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2016年度平台启动会

来源: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管理办公室日期:2016-01-19

2016年1月16日,2015年度“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子平台”工作总结暨2016年度平台启动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会议由子平台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何明跃教授主持,并代表子平台全面汇报了2015年“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成果及2016年工作任务。中国地质博物馆杨良锋处长、董晋琨、陈晓雯,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标本馆刘金毅馆长、耿丙河、郑芳,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志勤、曹德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潘铁虹馆长、范陆薇、李富强,吉林大学博物馆金利勇馆长、陈军、李涛,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杨勋城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子平台”管理办公室杨眉、吴志远及十余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子平台自2015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子平台项目整合运行服务情况给予了肯定。何明跃教授总结了2015年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网络平台的运行和维护、增量资源的整理及描述、重要专题建设、3D矿物晶体制作、“共享杯”大学生竞赛参赛成果等方面,并对2016年度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和展望,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将2016年平台任务往前赶,常抓不懈。

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全面汇报了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并就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经验进行了交流。

研究生严薇、王佳莹分别展示了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竞赛参赛成果。

最后,会议就平台服务上报、平台建设、财务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及设想的新思路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总结了子平台建设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参建单位明确了任务要求,为2016年度平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