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 濒危兽类专题

安徽麝 Moschus anhuiensis

2013年04月08日 08:48

Moschus anhuiensis Wang. Hu and Yan, 1982

Anhui Musk Deer

 

鉴别特征:头体长696~765,肩高小于500,尾长18~32,后足长192~195,颅全长141~151,体重7.1~9.7千克。体色灰褐,后肢下部近于黑色,耳缘白色,耳背黑,黑色一直延伸至颊部,另两条白色条纹沿颈下面向后伸到上胸部形成一个环。年轻个体(1~2岁)在肩部与臀部之间有13条橙色横纹,在成体这些纹逐渐消退,在体侧形成3行斑点。臀部暗褐色,臀斑不显著。

 

分布:仅见于安徽西部大别山地区。特有种。

 

生态和习性:对这个种所知甚少,它们的生态和习性与林麝M. berezovskii 相似(见评注)。产双胎的比率高于单胎,雌性成熟很早,在1岁时便能繁殖。

 

保护现状:由于分布区缩小而受威胁。China RLEN B1ab (i, ii, iii)+2ab(i, ii, iii). China Key ListIICITESII

鉴定/评论

选择评论分类:

上一篇:马鹿 Gervus elaphus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