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 濒危兽类专题

中华斑羚 Naemorhedus griseus

中华斑羚 Naemorhedus griseus

Naemorhedus griseus (Milne-Edwards, 1871)

Chinese Goral

 

鉴别特征:头体长880~1180,肩高610~680,尾长115~200,耳长117~150,后足长235~285,颅全长184~225,体重22~32千克。被毛深褐色,淡黄色或灰色,表面覆盖少许黑色针毛,具有短的深色鬃毛和一条粗的深色背纹。四肢色浅与体色对比鲜明,有时前肢红色具黑色条纹。喉部浅色斑的边缘为橙色,颏深色,腹部浅灰色,尾不长但有丛毛。华中亚种N. g. arnouxianus 深褐色,喉斑浅黄具橙色边缘;而云南亚种 N. g. griseus 深褐色,喉斑白色具红褐色边缘,尾基部褐色。

 

分布:中国中部延伸到印度东北部、缅甸西部、泰国东北、孟加拉东部(老挝北部和越南西北部不确定是否有分布)。中国有2个亚种:(1N. g. arnouxianus Heude, 1888;中国中部。(2N. g. griseus (Milne-Edwards, 1871);云南。

 

生态和习性:与其他斑羚相似。

 

保护现状China RLEN A2cd+3cdChina Key ListIICITE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