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到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调研交流

来源: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 张莉莉 姜春燕日期:2024-03-26

2024年3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馆长李文军研究员一行5人到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调研交流。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执行主任陈军研究员及各分馆主管等11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并陪同参观了资源库。

陈军对李文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表示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是我国西北地区生物资源收藏的特色标本馆,具有重要地位,并就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基本情况、发展历史、资源现状与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李文军对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历史、馆藏资源及人员队伍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标本馆承担着新疆第三次综合科学考察资源汇总任务,以及实现中亚地区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和信息管理高地的目标,希望能与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开展深入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交流会上,双方就标本馆的自身发展建设、馆藏资源增加策略、标本捐赠、标本资源价值发挥、标本馆人员绩效考核、劳务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之后李文军一行参观了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各分馆,与标本管理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与兄弟场馆间的联系,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和进一步合作,也将发挥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在生物标本资源收藏、管理、建设、共享方面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