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主库标本资源馆藏量突破1000万号入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3年度十大科技进展”

来源: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 张莉莉日期:2024-03-21

2024年3月19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4年度职工代表大会发布,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主库标本资源馆藏量突破1000万号入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3年度十大科技进展”,动物研究所所长乔格侠研究员向标本资源库执行主任陈军研究员颁发了证书。

经统计,2023年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主库增加馆藏标本约50.3万号,总馆藏量达到1020万号,成为我国乃至亚洲首个达到千万级别生物标本馆藏机构和资源共享平台。动物所标本馆自成立以来,经过几代科研工作者的建设发展,不断扩展资源收集范围和途径,于2019年联合院内外13家动物标本资源重要保藏单位,被科技部和财政部认定为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之一——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成为集动物标本资源收集、保藏管理、资源建设、资源共享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此次入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3年度十大科技进展”,是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发展史上的一个新里程碑,是数代科研人员辛勤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结果。作为标本资源库的建设者,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全体职工倍感自豪,也必将铭记前辈们的艰辛建设路程,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