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领跑者F5000

来源: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日期:2019-12-13

近日,国家动物标本平台成员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的蔡波(第一作者)、王跃招(通讯作者)、李家堂和陈跃英合作的论文《中国爬行纲动物分类厘定》,经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领跑者F5000论文(F5000, http://f5000.istic.ac.cn/)。以此为基础,并结合在2017年的被引频次,该篇论文也被列入《生物多样性》2018年度高影响力论文。

该篇论文2015年发表于《生物多样性》杂志。文章对中国爬行纲动物的分类体系和物种进行了系统的评估,规范了中文学名,给出了《中国爬行纲校正名录》,是15年来中国爬行动物名录首次更新。目前该论文在CSCD库被引用13次,Web of Science 被引用18次,CNKI中文引用46次,Google Scholar外文引用20次。

该研究获得国家环境保护部中国脊椎动物红色名录爬行纲研究项目(K3Q3021100)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071892) 的资助,以及国内爬行动物研究领域各专家的支持和帮助。

原文链接: http://www.biodiversity-science.net/CN/10.17520/biods.2015037

《蔡波, 王跃招*, 陈跃英, 李家堂. (2015). 中国爬行纲动物分类厘定. 生物多样性, 23(3), 365-382》【Cai, B., Wang, Y., Chen, Y., & Li, J. T. (2015). A revised taxonomy for Chinese reptiles. Biodiversity Science, 23(3), 36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