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子平台召开2019年度项目启动会

来源:动物标本子平台 撰文:张莉莉 摄影:贺鹏日期:2019-02-27

    2019年2月21-22日,动物标本资源共享子平台2019年度平台项目启动会在项目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研究员,动物标本子平台项目负责人、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馆长陈军研究员,以及来自全国26个共建单位专题负责人和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军研究员主持。

    乔格侠研究员发表会议致辞,她对自2003年动物标本平台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国家标本资源共享服务平台(NSII)的指导和支持,所有项目参加单位和人员的坚持和努力,以及对动物研究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同时就平台未来的管理模式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2019年是平台在原管理体制下工作的最后一年,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新成立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动物标本馆平台将更注重标本馆各项工作的开展,以核心单位为牵引,带动全国标本馆建设,推进国家生物标本馆体系建设。她介绍了新平台2019年的工作计划,表示将组织相应的研讨会,规划平台工作,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参与国家动物标本馆平台建设。

    陈军研究员对2019年新加入动物标本子平台建设的单位表示欢迎,希望各共建单位能将2019年的工作做好,为国家动物标本馆平台建设贡献力量。他对动物标本子平台2018年工作组织实施、年度任务、年度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介绍了2019年工作任务和安排,同时对国家动物标馆平台申报背景、发展设想等做了详细介绍,使与会人员对新的平台有了全面了解。

    山西农科院植保所、中山大学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在平台专题项目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同时也对平台建设和项目管理提出了建议。贵州师范大学介绍了自己在组织“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竞赛工作中的经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内蒙古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2019年度新成员单位介绍了各自单位和标本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承担任务的实施计划,增强了成员单位间的了解。

    2019年,动物信息多用户版录入系统将全面投入使用,北京嘉欣科技有限公司崔兴辉经理对该系统做了演示,并对各成员单位在录入、提交等环节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项目启动会承上启下,各成员单位表示既了解了本年度的工作安排,同时也对平台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能更多的参与到平台建设中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平台建设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合影

合影

会场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