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日期:2016-06-30

2016年6月27日,NSII 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举行。会议由平台负责人马克平研究员主持。植物子平台、动物子平台、教学子平台、自然保护区子平台、岩矿化石子平台、极地子平台等6个子平台的负责人、NSII办公室执行主任崔金中、NSII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共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金屯教授,国家林业局保护司自然保护区处安丽丹处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纪力强研究员和中科院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对各子平台和NSII办公室工作进行打分考核。

会议中,各子平台及NSII办公室对以往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做了介绍和演示,其中NSII办公室的小项目植物鉴定评测系统“植物达人秀”赢得各子平台及专家组的好评。其他子平台表示从“植物达人秀”中深受启发:多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组织一些接地气、用户参与度较高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公众。

会议同时听取了各子平台及NSII办公室2015年的工作总结报告,2017年工作计划,各子平台及NSII对各自的网站进行了演示。项目考核专家组根据2015年的工作报告和网站演示情况,对各子平台及NSII办公室进行了考核打分。专家组对大家的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子平台和总平台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确定了各子平台及NSII办公室2017年的工作内容。标本数字化和专题服务依旧是各平台工作的重点。数据的集成汇总和共享服务展示将成为NSII办公室2017年工作内容。此次会议圆满结束。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