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福建农林大学徐云博士向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赠送模式标本

来源:国家动物博物馆 张魁艳日期:2016-06-21

2016年6月2日,福建农林大学徐云博士向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赠送她发表的蜱螨亚纲Acari细须螨科Tenuipalpidae2新种14号模式标本及发表的相关文献,包括三亚榄仁树须螨TerminalichussanyaXu& Fan, 2014(正模及2号副模)、福州克须螨KrugeriafuzhouensisXu& Fan, 2015(正模及10号副模)。陈军副馆长代表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接收了这批标本,并就徐云博士对我馆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已将这批标本纳入馆藏模式标本系列保藏,为国内外学者开展研究提供便利。

早在2014年11月,还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徐云同学曾来访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系统检视了我馆保藏的王慧芙先生发表的细须螨科模式标本。国家动物博物馆优越的保藏条件和严格的管理制度给她留下了良好印象。此次模式标本的赠送便是对我馆工作的肯定和信任。

近年来,随着我馆馆藏量的不断丰富,管理水平的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分类学家将其研究积累的标本、文献以捐赠、移交等形式委托我馆长期保藏。我馆定将不负众望,确保馆藏标本得到妥善保存,并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2014年11月徐云博士(右)来访检视标本

2014年11月徐云博士(右)来访检视标本

徐云博士赠送的模式标本

徐云博士赠送的模式标本

徐云博士赠送的模式标本

徐云博士赠送的模式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