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来源: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日期:2016-06-13

竞赛背景

自2013年以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联合各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及相关地方科技平台,连续举办了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促进了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开放共享,推动了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共享与创新理念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提高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掘、培养了大量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科技人才。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撑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定于2016年6月-12月举办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大赛以“放飞青春梦想,激情创新创业”为主题,紧紧围绕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在发挥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利用相关双创企业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为获奖者提供创新基金、创业指导和就业实习机会。此次竞赛,主办方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模式,扩大宣传推广范围,加大奖励力度,以大赛为载体,以共享服务为手段,着重培育创新人才,孵化创业梦想。

竞赛目的

加强大学生、研究生群体对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和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开放共享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利用水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持其创新创业活动,增加其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厚植大学校园创新创业沃土。

竞赛原则

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组委会秘书处,实行匿名评审。大赛所有工作流程、获奖作品等均在大赛官方网站公布公示,同时邀请相关媒体进行监督。

大赛坚持公益原则。参赛人员不需要缴纳报名费和评审费,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充分展示与历练的平台。

参赛流程

1、参赛阶段:(2016年6月-2016年10月)

参赛团队或个人可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登陆官方网站share.escience.gov.cn,申请参赛账号及密码。 参赛高校和研究院所组织本单位学生参赛,可通过大赛官网提交参赛学生姓名、参赛题目等信息,由大赛承办单位进行资格确认后,统一分配账号密码。 参赛作品需于2016年10月31日前提交到竞赛官网;

2、初审阶段(2016年11月)

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进入复审;

3、复审阶段(2016年11月)

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进入复审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并按照得分评选出本届竞赛获奖作品。

4、颁奖大会 (2016年12月)

奖项设置

  1、特等奖 1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励包

  2、一等奖 6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励包

  3、二等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励包

  4、三等奖 30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金

  5、优秀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6、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

  7、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

  8、企业悬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