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褐肖金夜蛾

2018年01月18日 10:09
phylum:Arthropoda
门:节肢动物门
class:Insecta
纲:昆虫纲
order:Lepidoptera
目:鳞翅目
科名:Noctuidae
中文科名:夜蛾科
属名:Plusiodonta
种名:auripicta
中名:褐肖金夜蛾
描述:翅展31mm。头部与颈板浅褐黄色,头顶有暗褐色毛簇,触角基节有白斑,下唇须外侧大部暗棕色,颈板基部与端部杂暗棕色;胸部背面灰褐色,足外侧暗棕色;前翅红棕色.布有蓝灰色、棕色及黑褐色细点,部分带金色,前缘区近基部有一金斑,内线隐约可见黑褐色,不规则波曲外弯,在亚中褶后为双线,后端的双线间及内外侧金色,环纹不明显,肾纹有微弱蓝白色边线,中线粗而模糊,红棕色,较直内斜,外线不清晰,隐约可见双线黑色,自前缘脉外斜至4脉,折角内斜,在亚中褶后的线外侧衬蓝灰色,亚端线双线黑色不规则波曲,自顶角至3脉,两线相距较宽,线间金色带褐色,2脉后有一浅黄斑达臀角,有细黑边,臀角区带有金色,亚端线与外线间在6脉前大部黑褐色杂蓝灰色,端区有一列黑褐纵纹,翅外缘有一银白色波浪形线,端区中部有一银白斜纹,缘毛黑褐色杂浅褐色;后翅暗褐色,端线黑褐色。
国内分布:广西;
国外分布:印度
资料来源:陈一心,?1999.?中国动物志?第十六卷?鳞翅目?夜蛾科.?北京:科学出版社.?1-1588.
pdf下载地址:Plusiodonta_auripicta.pdf
作者:陈一心
年代:1999
专著名称(题名、期刊名):中国动物志 鳞翅目 夜蛾科
卷期:第十六卷
页:1-1588

鉴定/评论

选择评论分类:

上一篇:纯肖金夜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