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端带宽夜蛾

2018年01月18日 10:08
phylum:Arthropoda
门:节肢动物门
class:Insecta
纲:昆虫纲
order:Lepidoptera
目:鳞翅目
科名:Noctuidae
中文科名:夜蛾科
属名:Platyja
种名:crenulata
中名:端带宽夜蛾
描述:翅展60mm。头部与胸部褐色,足跗节各节间有白斑;前翅红褐色,布有零星细白点,基线仅在前缘脉及亚中褶各现一白点,内线仅在前缘脉现一白点,在中室前后缘及1脉各现一白纹,环纹只现一白点,肾纹内侧中央一白点,外侧由小白点纹组成双曲线,2脉基部后方有一波曲黑褐线,其内侧有一黄纹,外线黑褐色,深波浪形,自前缘脉外弯,在2-3脉间成一环,环内浅黄色,外线前半内侧带赭黄色,成一短带状,外线外侧有一列不整齐白点,端区有一黑褐窄带,并沿各翅脉向内渗化近达外线,带的外半有一波曲较粗白线,带的外侧与翅外缘间另一白线,缘毛基半部亦带白色,顶角稍尖,翅外缘直;后翅暗红褐色,端区色微黑,近翅外缘有一蓝白粗线,但不达顶角,端线白色,缘毛基半部带白色,翅外缘直,臀角较尖,翅后缘端部斜削;腹部暗褐色。
国内分布:广西;
国外分布:加里曼丹
资料来源:陈一心,?1999.?中国动物志?第十六卷?鳞翅目?夜蛾科.?北京:科学出版社.?1-1588.
pdf下载地址:Platyja_crenulata.pdf
作者:陈一心
年代:1999
专著名称(题名、期刊名):中国动物志 鳞翅目 夜蛾科
卷期:第十六卷
页:1-1588

鉴定/评论

选择评论分类:

上一篇:宽夜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