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小斑啄木鸟

ID:101146
中名:小斑啄木鸟
纲:鸟纲
CLASS:Aves
目:形目
ORDER:Piciformes
中文科名:啄木鸟科
科名:Picidae
属名:Picoides
种名:minor
描述:体色与大斑啄木鸟相似,但体形比大斑啄木鸟小,翅短于110mm
  • 物种名

    小斑啄木鸟

  • 拉丁名

    Picoides picoides minor

  •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 鸟纲 Aves

  • 鴷形目 Piciformes

  • 啄木鸟科 Picidae

  • 资源编码

    21131113153

  • 描述

    体小(15厘米)的啄木鸟。黑色的上体缀点着成排白斑,近白的下体两侧具黑色纵纹。雄鸟顶红,枕黑,前额近白 。亚种amurensis下全白而无纵纹。 虹膜-红褐色;嘴-黑色;脚-灰色 。 叫声:尖细的peet peet peet peet peet peet声。也发出低弱kik叫声。叩击声较大斑啄木鸟慢且弱。 分布范围:欧洲、北非、小亚细亚至蒙古、西伯利亚及朝鲜。 分布状况:地方性常见。亚种kamtschakensis繁殖于阿尔泰山及新疆西北部准噶尔盆地北部,在黑龙江北部有越冬记录。亚种amurensis为留鸟,分布于中国东北部。 习性:飞行时大幅度地起伏。喜落叶林、混交林、亚高山桦木林及果园。

上一篇:小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