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刺跗逍遥蛛

2017年02月23日 09:01
leiqun:5
资源编码:21131361103
id:800187
物种编码:5HBU800187
中名:刺跗逍遥蛛
门:节肢动物门
phylum:Arthropoda
纲:蛛形纲
class:Arachnida
目:蛛形目
order:Araneae
中文科名:逍遥蛛科
科名:Philodromidae
属名:Philodromus
种名:spinitarsis
作者:Simon
年代:1895
typekeep:蛛形学研究室
junior_syn:False
国内分布:河北、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新疆、山西、陕西、山东、浙江、湖北、四川、台湾、广东、西藏
国外分布:朝鲜、日本
描述:雌蛛长6.0--9.0毫米。体较扁平,生活时灰黑色。固定后头胸部颈沟前的三角区域呈黄色,背甲的边缘有几个黄斑。两眼列均后凹,后眼列后凹强烈。中眼域后边大于前边,宽大于长。螯肢前齿堤1齿,后齿堤5齿。步足黄色,有棕色斑纹。腹部后缘突出呈三角形,除周缘一圈及正中若干斑纹呈黄色外,大部分呈棕色。 雄蛛长4.6-6.0毫米。体色较雌蛛深。腹部两侧几乎平行。触肢胫节外侧缘有两个大型舌片状突起。
保护级别:非保护
公约级别:普通
濒危级别:非濒危
中国特有:False
资料来源:宋大祥、冯钟琪、郑少雄(Song Daxiang、Feng Zhongqi and Zheng Shaoxiong). 1979. 我国常见的蟹蛛. 动物学
馆名:河北大学标本馆
标本馆:HBU
已选择:False
已校对:False
  • 物种名

    刺跗逍遥蛛

  • 拉丁名

    Philodromus spinitarsis

  •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 蛛形纲 Arachnida

  • 蛛形目 Araneae

  • 逍遥蛛科

  • 资源编码

    21131361103

  • 描述

    宋大祥 朱明生 :1997:形态描述 雌蛛长6.0--9.0毫米。体较扁平,生活时灰黑色。固定后头胸部颈沟前的三角区域呈黄色,背甲的边缘有几个黄斑。两眼列均后凹,后眼列后凹强烈。中眼域后边大于前边,宽大于长。螯肢前齿堤1齿,后齿堤5齿。步足黄色,有棕色斑纹。腹部后缘突出呈三角形,除周缘一圈及正中若干斑纹呈黄色外,大部分呈棕色。 雄蛛长4.6—6.0毫米。体色较雌蛛深。腹部两侧几乎平行。触肢胫节外侧缘有两个大型舌片状突起。 在北京5、6月间可见在树皮上产一白色卵袋,母蛛守护其上。

鉴定/评论

选择评论分类:

上一篇:家隅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