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库

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乌贼目乌贼科曼氏无针乌贼(花拉子、麻乌贼、乌鱼、墨鱼、目鱼、乌贼、臭屁股、疴血乌贼、血墨)Mollusca Cephalopoda Sepioidea Sepiidae Sepiella maindroni843-1.pdf

  • 物种名

    曼式无针乌贼

  • 拉丁名

    Sepiella maindroni

  • 软体动物门 Mollusca

  • 头足纲

  • 乌贼目

  • 乌贼科

  • 资源编码

    21131363113

  • 描述

    胴部盾形,胴长约为宽的2倍,一般胴长100-160mm,大的个体可达190mm,重580g,胴背具很多椭圆形的白花斑,雄性的白花斑较大,间杂一些小花斑,雌性的小花斑较小,且大小相近。肉鳍前狭后宽,位于胴部两侧全缘,在末端分离。无柄腕式由大到小依次为4、3、1、2,吸盘4行,各腕吸盘大小相近,雄性腕吸盘角质环尖齿明显而长,雌性腕吸盘角质环小齿不明显或为短栅状,雄性左侧第4腕茎化。触腕穗狭柄形,吸盘越20行,小而密,大小相近,其角质环具颗粒状小齿。内壳椭圆形,长约为宽的3倍,外圆锥体后端特别宽大而薄,半透明,壳后端不具骨针。胴腹后端具腺孔,生殖时,有近红色的脓液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