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种库

亚锈龟甲 Cassida subferruginea

物种信息

  • 物种名

    亚锈龟甲

  • 拉丁名

    Cassida subferruginea

  •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 昆虫纲 Insecta

  • 鞘翅目 Coleoptera

  • 铁甲科 Hispidae

  • 资源编码

    21131567218

  • 描述

    标准椭圆形,敞边极狭,半透明或不透明,背面不甚拱凸,在高倍镜下能见到稀疏极短细毛,大都生在刻点内。体色淡棕黄或污棕黄,常带浓烈油光,有时鞘翅上个不规则深色小斑点,以两条纵脊线中后部二个较清楚;头部额唇基和触角棕黄色,后者末四节棕褐。腹面黑色,腹部外周淡色;足棕黄,基节较深,带黑褐色。 额唇基宽阔,近乎次方形,面平,满布刻点;侧沟清晰,两沟端不遇接。触角第2、3两节均短于第4节,与第6节约等长,8-10每节长阔相等,显然粗厚。前胸背板椭圆形,前缘显较基缘弓出,略带半圆形,侧角极其阔圆;腹面具触角沟,沟的外沿无明确脊条;背面具细皮纹,密布粗浅刻点,两侧多皱纹,有时刻点合并呈细沟;敞边坦斜,与盘区无明确分界。鞘翅基部略阔于胸基,肩角钝圆,显较胸侧角尖狭,前伸不多;驼顶拱起极微,基、中洼极不明显;鞘翅面不甚光洁,粗麻多皱,具皮纹;刻点显较前胸刻点粗深,排列紧密,不规则,后部及两侧更形混乱;肩瘤显突,沿基缘小盾片侧有一个小瘤突,有时相当显著;每翅有明显纵隆脊四条,靠内两条更显著,盘侧两条较短弱(图8-21c);敞边不明确,同样有刻点而粗糙。足:跗节填毛集中,以致大部区域显得光秃。 体长:4.5-6毫米;体阔:3.2-4.4毫米。

平台号 馆名 标本号 资源编码
2111C0002600157178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标本馆 427658 21131567218
共1条信息 共1页 每页显示6条

鉴定/评论

选择评论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