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招聘标本管理员启事

来源:国家动物博物馆日期:2017-03-03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由动物标本馆和标本展示馆两部分组成。动物标本馆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标本收藏机构,是在原震旦博物院、静生生物调查所、北平研究院动物学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及故宫博物院等机构所属标本馆的基础上,经过几代科学家近百年的努力,逐步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动物标本馆现位于独立的标本楼,下设兽类标本分馆、鸟类标本分馆、鱼类及两栖爬行类标本分馆、无脊椎动物标本分馆、昆虫标本分馆和标本数字化分馆,收藏有各类动物标本约760万号,约占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收藏总量的1/3,几乎包括了在我国分布的各主要动物类群和代表性种类,是我国藏量最大的生物标本保藏场馆。动物标本馆在动物学研究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2名标本管理人员。

        一、应聘条件

        1. 身体健康,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相关研究背景和专业知识,能胜任动物标本管理工作;

        3. 2017年夏季毕业且能获得学位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7周岁以下)及以上学位应届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学期间须发表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SCI文章1篇。

        二、岗位职责

        负责兽类标本或鱼类、两栖爬行类标本的管理工作;参与标本馆承担的科研项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和动物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材料投递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著、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henj@ioz.ac.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标本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