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阿根廷学者证实地球上曾有超过2米巨型企鹅

来源:环球网科技日期:2014-10-05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俄新社消息,阿根廷拉普拉塔博物馆的科学家最近发现一批企鹅化石,证明地球上曾经生存过身高超过2米的巨型企鹅。在此之前普遍认为企鹅的身高最高不超过1.5米。

资料图

科学家在南极洲附近的西摩岛发现两块企鹅化石,为企鹅翅膀和脚掌的骨残片。随后专家复原了完整的企鹅画像,并发现该企鹅从嘴部到脚掌的距离超过2米,体重达115千克。而在此之前,科学家所发现的最高企鹅——帝企鹅身高仅1.36米,重量不足46千克。

据英国《新科学人》杂志称,此前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卡氏古冠企鹅(学名Palaeeudyptesklekowskii) 的化石,但除了解到该物种生存在大约4000万年前之外,科学家们对其一无所知。

拉普拉塔博物馆的科学家称,4000万年前是一个令人称奇的年代,当时在南极海岸周围曾经生存过10至14个企鹅种类。(责任编辑:李文瑶 实习编译:沙悦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