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研究人员教乌龟用高科技换取食物

来源:环球网科技日期:2014-10-0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已经教会了红腿陆龟如何使用触摸屏来换取草莓和其它食物。通过一定的训练,红腿陆龟们能够识别触摸屏幕上的出现的红色三角形和蓝色圆圈,甚至知道触摸屏幕哪一边的蓝色圆圈能获得食物。


来自英国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Lincoln)的安娜·威尔金森教授(Anna Wilkinson)是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与她一起参与研究的还有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大学(University of Vienna)的研究员们。


在首次实验中,实验员训练参与实验的四只红腿陆龟"啄"触摸屏中心的红色三角形。然后当两个蓝色的圆圈闪现在屏幕两边以后,它们要继续啄左边或者右边的蓝色圆圈。如果它们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草莓便会从屏幕下方地板中间的喂料孔中出来。

研究人员解释道:"近年来,我们发现红腿陆龟在空间认知(Spatial Cognition)方面的能力很棒。"

这项研究旨在探究龟完成与空间认知相关任务的能力。该项研究中,红腿陆龟只要触摸屏幕上特定位置出现的特定刺激(红色三角形和蓝色圆圈)就可以了。

威尔金森告诉美国生活科学网站Live Science:"因为龟没有负责学习、记忆和空间导向的海马体,所以这项研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龟负责空间导向的区域是内侧皮质,而这一区域在人脑中主要负责决策。(责任编辑:陶文冬 实习编辑:李宇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