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动物标本子平台召开2017年度平台项目启动会

来源:动物标本子平台 周丽日期:2017-01-10

2017年1月6日,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动物标本子平台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平台项目启动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研究员,动物子平台项目负责人、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陈军研究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十三家成员单位专题负责人及代表共计28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军副馆长主持。

会议首先请乔格侠馆长致辞。乔馆长向对各成员单位长期参与、支持动物标本子平台建设表示感谢,并对动物标本子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她也指出,平台项目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希望各成员单位和专题负责人一定要按照项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乔馆长提出,在有关部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生物标本馆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规划,我们应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平台建设,培养更多人才,为平台的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随后,陈军副馆长对动物标本子平台2016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自河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的专题负责人或代表,分别对各自2016年度承担的专题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成果展示,其中南昌大学的代表着重介绍了他们组织学生参加“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该项活动吸引了许多学生参与,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对动物学研究的兴趣与热爱,值得一提的是,获奖本科生学生均已顺利进入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动物标本子平台负责网络与技术工作的李大立老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总结了平台项目工作常见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参会人员并就各自在完成项目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又是下一年度工作的动员与部署,是对平台项目顺利开展的有效推动,相信平台在新的一年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摄影:动物标本子平台  贺鹏)